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06-16 09:58
我院举办“大手拉小手 香囊传佳话”志愿服务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小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传承优良传统习俗,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我院志愿者于6月15日下午走进师大附小进行“大手拉小手,香囊传佳话”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通过播放视频为小学生们讲解香囊的制作方法,为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还进行了猜谜等文字游戏。随后,志愿者把精心裁剪过的布料和棉花等材料发到每个同学的手里,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分工合作,谈笑间一个个五颜六色、造型独特又精致饱满的香囊就呈现在大家的面前。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在香囊的制作过程中感受着浓浓的端午氛围,孩子们童稚童心在香囊上自然洋溢,展示了他们活泼可爱、健康向上、热爱传统文化的精神面貌。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创新能力,同时也让同学们充分利用专业优势服务社会,传承端午民俗的文化内涵,展现了我院青年志愿者团结、进步、互助、奉献的精神风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