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06-12 09:45
我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毕业教育及安全文明离校工作会议

6月11日下午,我院于十号楼10105教室召开了2018届毕业生毕业教育及安全文明离校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庞丽娟、副院长张一平、毕业生辅导员贾娟、专职辅导员池圆圆出席了会议,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庞丽娟主持。

首先,由庞书记传达了我校2018届毕业生毕业教育健全文明离校工作的安排意见,并结合我院近期学生工作,对毕业生安全、就业创业、文明离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重点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要对学生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特别是毕业季来临,更要增强安全稳定工作的敏感性和预见性。各辅导员老师、学生工作干部要深入学生中间,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及时引导、服务、帮助学生;学生干部及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规范毕业期间各项行为,遵守宿舍安全管理,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

二是要认真做好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工作,鼓励广大学生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成才观,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先就业再择业,正确处理毕业期间各项问题。

三是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办理离校手续,做好学生证件、材料的发放收缴、档案派遣与组织关系和户口关系转接等工作。

四是要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站好在学校的最后一班岗,加强感恩教育和诚信教育,引导学生正确理解母校含义。  

最后,庞书记表示希望各位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在社会各个岗位上发挥青春力量,多做贡献,书写新时代的奋进之笔。

会后,各位老师及学生干部表示将全力落实各项工作,确保每位学生都能顺利离校。本次会议的召开统一了认识,增强了毕业生离校的文明安全意识,确保我院毕业生离校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