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04-27 10:16
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考研工作,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技巧,我院于4月26日下午在10106教室举行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考取陕西师范大学的李亚楠、西安交通大学的杨荧娜、保研我校的张庆国三位同学分享考研成功经验,并有我院在读研究生王涛同学分享读研体会。院党委副书记庞丽娟、大四辅导员贾娟老师以及大二大三同学参加了交流会。

首先,庞书记对14级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接着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努力拼搏,奋斗不止。

交流会中,师兄师姐们向在座同学做了自我介绍,让同学们对他们有了初步了解。张庆国学长结合就业形势和自身经历就为什么要考研做了讲解李雅楠学姐从专业、英语、政治三门课程对如何考研进行了分析。着重提出要依据考试大纲认真学习,多动脑、勤动手、同时注意答题时的条理。杨蓥娜学姐对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考研学校做了介绍。王涛学姐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读研的心得体会,她认为,读研的一年自己收获颇多,不仅学习能力得到锻炼,思想认识也得到较大提升。

学长学姐们风趣亲切的话语、清晰条理的学习思路,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气氛热烈。

最后,庞书记总结发言,她希望全体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要向更高的目标迈进,珍惜宝贵的升学深造机会,在新的学习环境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同时也祝愿15级备考的同学们以学长为榜样,明确奋斗目标,努力拼搏,考取理想院校。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和理解,为同学们考研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营造了我院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