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01-08 16:49
美术学院师生在第十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1月7日,第十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落下帷幕,由美术学院杨月强老师带队,田超、冯浩、李雪健、李雅超四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首次参赛就成功入围决赛最终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届比赛美术学院精心备赛,多次举行指导会,遴选优秀队员组建队伍参加比赛。历时3个月,经过雪雕作品方案征集、修改完善、制作模型、技术分析等诸多环节,最终确定了参赛作品。

比赛期间,室外气温将近零下30摄氏度,我院参赛队员不畏严寒精心雕琢,克服生理、心理双重挑战,在长3米、宽3米、高3米的人造雪块上进行雪雕创作经过三连续加班奋战,圆满完成作品《正与斜的创作,赋予了立方体雪块新的生命力

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是由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的一项面向国际大学生的群众性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一届。本次大赛以“品味工程雪韵·畅游一带一路”为主题,旨在促进国际间冰雪文化交流,提升大学生雪雕创作艺术水平。大赛自2017年10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中国、英国、日本、俄罗斯、法国等国家80所高校的179件作品报名参赛。经大赛评审组评选,共有来自中国、法国、泰国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55支代表队入围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