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01-10 09:18
美术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红船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革命文化,美术学院党支部于近日开展了“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党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05年发表的署名文章围绕红船精神展开讨论交流支部党员结合实际分享交流了自己对红船精神理解纷纷表示,弘扬新时代精神,必须坚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维护核心,要把学习贯彻红船精神与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走好新征程、探出新路子、创造新业绩、推进学院发展“红船精神”永放光芒。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1月8日开展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专题学习会学习会议以“红船精神”的历史背景、对党的先进性影响及在新时代中继承弘扬精神为重点内容。庞丽娟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红船精神”,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源头精神,它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我们党顽强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是我们党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全体党员要大力弘扬与践行“红船精神”,深化对革命精神的学习宣传,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与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结合起来,挖掘“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四个自信”,做新时代合格党员。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红船》纪录片,纷纷表示要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和创新的力量,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不忘初心,倾听群众心声,凝心聚力、务实担当、呈现积极向上的当代大学生形象。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1月6日组织召开学习“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郑煜川以“大力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用伟大精神推动伟大实践 ”为题,从“红船精神”的丰富精神内涵和当代价值两方面为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红船精神”的重要指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用伟大精神推动伟大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学习中认真贯彻“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月7日,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杜丰之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光明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进行了专题讲解,重点解读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随后党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专题节目《红船》,通过影片了解了党史国情,通过片中真实事例来帮助领悟“红船精神”。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对“党员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展开讨论,各位党员明确自己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对“红船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表示将以高度地自觉性学习和弘扬“红船精神”,将“红船精神”真正落实到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