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07-04 19:49
《晋派传承--山西砖雕艺术巡展(临汾站)》在我校美术馆开幕

2017年7月2日,《晋派传承--山西砖雕艺术巡展(临汾站)》在山西师范大学美术馆开展,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临汾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临汾美术家协会、人民摄影报、山西高校摄影联盟、山西晚报、山西省群艺馆、山西师范大学临汾学院、中北大学艺术学院以及晋派砖雕研究所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并参观展览。  

砖雕素有“南徽北晋”之称,历经了千年的演变发展,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演绎着人类的文化进程。此次展览以山西砖雕艺术的发展演变为主线徐徐展开,将依次由《天国》、《家园》、《心传》三个主题板块组成,展出作品近200件。  

本次砖雕艺术巡展,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深入发掘山西特色艺术文化,扎根本土,辐射全国,展示和传播传统文化艺术精品,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以唤起人们对本土传统文化的热爱。  

    本次展览吸引了众多相关领域的专家、我校广大师生以及市民艺术爱好者、收藏家的参加。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