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05-28 18:32
西安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赵农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专题学术报告

5月26日,西安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赵农教授在10105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可口可乐与现代生活—艺术设计推动人类进步的学术报告。院党委书记史晋奎、院长李晓庵、副院长郑煜川、副院长张一平以及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郑煜川主持。  

报告会上,赵农教授简述了设计史的发展,并以可口可乐的包装设计史为切入点从可口可乐独特配方味道、标志设计的发展、广告语的变化、别出心裁的营销策略等方面详细地讲解了可口可乐能成为世界第一大碳酸饮料的原因讲述了现代艺术设计的相关知识以及现代生活设计发展的方向最后教授将艺术设计和人类发展进步结合,提出设计是另一种推动人类进步的方式  

在提问交流环节,赵农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做了详细的解答。通过本次的讲座与交流,拓宽了同学们的艺术视野,促进了同学们对艺术设计发展的理解,对我院学生今后的学习提高具有重意义  

 

 

赵农教授简介:  

山西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台湾艺术大学客座教授,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史论系,获文学学士学位。  

现为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教授(2级)、博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教学名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论委员会常务委员。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艺术学理论)委员。教育部学位中心博士论文通讯评委。教育部高等教育出版社艺术教育终身特聘专家。第十二届全国美术展览评审委员会委员。  

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学位委员会评议组成员。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工艺美术全集·陕西卷》主编。《中国工艺美术全集·台湾地区卷》主编。《中国工艺美术全集》(云南、西藏、青海)督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