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3-09-16 10:39
美术学院举行2013级研究生与导师及学院领导见面会

9月13日下午,美术学院2013级研究生与导师及学院领导见面会召开。院党委书记吴文国,院长、硕士生导师李晓庵,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阴耀耀出席会议。硕士研究生导师刘松江、王百俊、王莹、杨吉平、宋雪梅,教学秘书杨阳、13级研究生辅导员行佳丽及1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见面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李豪老师主持。首先,院长李晓庵代表美术学院全体师生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从学院概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成果、国际交流、优秀校友合作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同时,李院长对研究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与希望。他指出作为一名研究生,在三年的学习中,要积极加强与导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认真钻研自修课程,正视自身优缺点,做到勤奋严谨,及时发现、反映、沟通、克服问题。在毕业时,为自己、老师、家长和学院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副院长阴耀耀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目标、培养方式、培养环节等基本情况,使新入学的研究生明确把握学科方向和内容,并预祝新同学在校渡过愉快的学习和生活。

各专业研究生导师分别介绍了自己专业的学科内容,语重心长地寄予新生各个方面、各个角度需要注意的问题,引导同学在扎实做好自我课程的同时,开阔自身眼界思维,打破专业壁垒,构建广泛的学科知识网,融汇百通,提升更高的知识平台。各位专业导师独具个人魅力的讲析,无形中拉近了新生与导师之间的距离,深深吸引新同学对专业学科的极大兴趣和强烈的求知欲。

院党委书记吴文国老师作了总结性的发言。他指出步入研究生学习阶段,就象征着开启一页新的篇章,新生应从思想上、态度上、实际行动上,正视和珍惜研究生学业生涯,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校园学习、生活环境。注重学业提高的同时,更要注意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李豪老师、学院教学科副科长杨阳老师、13级研究生辅导员行佳丽老师针对研究生办理入校各手续流程及详细内容、班级事务做了进一步详细的说明和部署。(院团委 刘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