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3-04-15 09:55
美术学院举办“我的中国梦”学生党员座谈会

4月12日上午,美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我的中国梦”学生党员座谈会。座谈会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贾娟同志主持。院党委书记吴文国同志出席座谈会并和同学们畅谈了学习体会。座谈会上,全体本科生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之后,同学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谈认识,谈体会,憧憬梦想,展望未来,会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提出,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道出了13亿中华儿女的心声,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必将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中国梦是国家之梦,民族之梦,人民之梦,更是我们青年学生之梦。作为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志存高远,努力学习,自强自立,奋发成才,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院党委书记吴文国同志在认真听取的同学们的发言后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进一步的学习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提出“中国梦”的现实意义;第二、要认真把握“中国梦”的基本内涵;第三、要科学领会“中国梦”的精神实质;第四、要认真把握“中国梦”的实现途径;第五、要正确把握“中国梦”与青年学生的关系。吴书记最后说,青年智则国家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大学生,尤其是作为学生党员,同学们一定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不断学习中完善自己,在实践中锤炼自己,努力成为“中国梦”的参与者、书写者,为实现美好而令人神往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院团委  于宇)